颜值超低的魅力小生

【扫黑风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七章

黄希把美丽贷的账本交给林浩之后不久,林浩就打电话让她到公安局取手表。她刚拿回手表,就快马加鞭的制作节目。电视台的剪辑室内,黄希正在给主编播放着已经剪辑好的视频。看完视频以后,主编一边鼓掌,一边夸赞道:“黄希,你这期节目的内容做得不错!”

“多谢夸奖!主编,如今针对女性的非法贷款手段变得越来越多。为了让更多的女性避免受害,我想在节目里添加一个全新的栏目,去探讨这些非法贷款。”黄希信心满满的说道。

“我觉得还是有一点浅了。”主编摸着自己下巴上的胡渣说道。

“有一点浅?”黄希一脸困惑看向主编。

“我认为你发现的这些,仅仅只是冰山一角。你有没有想过,假如这些女孩借了这些非法贷款,但是他们没有办法还,那会发生什么事呢?你认为不法分子会直接放过这些女孩?说不定他们会用更加见不得人的手段来控制这些女孩,这里面可能会是一个特别完整的灰色产业链。一环扣一环,很可怕的。”主编认真的说道。

听着主编的一番话,黄希陷入了沉思。主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黄希,开口说道:“你看看这张照片。”

“凤凰夜总会?难道一切的根源都在这?”黄希看着手里的照片问道。

“只有深入的调查,才能挖掘出这背后确切的真相。”主编意味深长的说道。

徐英子面无表情的在厨房里切着菜,灶台上的砂锅里煮制着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突然,徐英子的手机响了起来。当她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打来电话的人是林浩的时候,伸向手机的手瞬间停在了空中。徐英子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将手机拿了起来。

“英子,你弟弟的事怎么样了?”林浩温柔的问道。

“已经没事了。”徐英子小声的回答道。

“行,没事就好。你有什么事再跟我说,好吗?”林浩说话的语气里充满了关心。

“林浩,我……”徐英子低下头,欲言而止。

“怎么了吗?”林浩关切的问道。

“我没事,你不用担心。林浩,谢谢你。”徐英子用力的抿了抿嘴唇,随后细声说道。

“你不用跟我客气,况且我也没有帮上什么忙。”林浩感到有一些抱歉。

“我这边还有一点事,就先挂了。”徐英子轻声说道。

“那我就不打扰你了,你快去忙吧!”林浩轻快的说道。

和徐英子通完电话,林浩随即点开微信。他看着徐英子的室友在今天早些时候给他发来的信息,内心产生了一丝忧虑。

徐英子握着手机,表情木然的在灶台前站了一会。她轻轻的摇了摇头,平复好心情以后就继续烹饪晚餐。晚上,徐英子把做好的菜小心的摆在餐桌上,然后用手机联系徐小山。她听着手机里传来的提示音,耐心的等待徐小山接听电话。过了一会,手机里响起亲切的提示音:“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请稍后再拨。”

徐英子莫名的感到有些担心,她再一次尝试拨打徐小山的电话,但是对方始终没有接听。于是,徐英子用微信给徐小山发了一条信息。

【微信聊天内容】:

徐英子:「小山,你怎么又不接我的电话?你到哪里了?晚饭已经做好了。」

信息刚发过去,徐英子就收到了徐小山的回复。

【微信聊天内容】:

徐小山:「姐姐,我有一个朋友来找我帮忙,今天晚上就不过去了。」

看着徐小山发来的消息,徐英子一下子放心了许多。她编辑了一条信息,告诉徐小山这个周末一定要来。

灯光暗黄的屋子里,徐小山的双脚在半空中拼命的挣扎着。老宁一面使用徐小山的手机回复徐英子,一面慢条斯理的说道:“你好好活着不好吗?没事瞎打听那些东西干什么?你姐姐为了捞你,被好几个人轮着弄,弄得可惨了。这么好的姐姐,却摊上你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实在是太可惜了。”

徐小山痛苦的摆动着身体,脖子被垂挂在天花板上的麻绳紧紧的圈着,让他感觉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老宁把徐小山的手机放进徐小山的裤子口袋里,再把一张纸放到桌子上。临走前,他瞟了一眼纸上工工整整的几行字,接着抬起头看了看被悬挂在半空中的徐小山,语气极其冰冷的说道:“这遗书,字写得不错。”

随着老宁的话音落下,徐小山挣扎的动作很快就停止了。

徐英子坐在餐桌旁,望着桌子上的菜发起了呆。这时,丁霞下班回家开门的声音让徐英子回过了神。她看着在玄关脱鞋的丁霞,微笑着说道:“回来啦!快来吃饭吧!”

“我……吃过了。”丁霞吞吐的说道。

丁霞的脸色看起来有些不太好,她沉默的把鞋子整理好,而后步伐沉重的走进自己的房间。徐英子察觉出丁霞的异样,于是站起身子朝着丁霞的房间走去。徐英子来到丁霞的房间门口,就看见丁霞正在收拾自己的行李。

“小山没事了吧?”丁霞一边将叠整齐的衣服放进行李箱里,一边问道。

“嗯,他出来了。”徐英子轻轻的点点头。

“那就好。”丁霞叠着衣服说道。

“你这是要去哪里?”徐英子看着收拾东西的丁霞,小声的问道。

“我明天一早要去南方了。”丁霞停下叠衣服的动作,用歉疚的语气说道。

“明天一早吗?”徐英子依然是小声的问道。

“带我的那个姐姐突然让我跟她一块走,她说那边急缺人。”丁霞抬起头,看向站在房间门口的徐英子。

徐英子沉默的走到丁霞的床边,拿起被丁霞放在床上的衣服,小心翼翼的叠了起来。丁霞满眼担忧的看着帮自己整理衣服的徐英子,开口说道:“英子,我在绿藤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我真的不想这个时候走。可是我跟她商量了,她说不行,必须得现在过去。”

“我没事,你放心吧!”徐英子面露微笑的说道。

“你真的没事?”丁霞关切的问道。

“小山已经出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倒是你,以后少喝点。”徐英子弯着腰叠衣服,平静的说道。

“可是……”丁霞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却没有办法轻易的说出口。

“丁霞,我们能不能就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徐英子知道丁霞想要和她说什么,于是索性开口问道。

丁霞用心疼的目光看了看徐英子,然后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些现金。她走到徐英子的身边,将手里的钱伸向徐英子:“英子,我又凑了点钱。虽然没多少,但你先拿着。”

“不用!不用!”徐英子慌忙摆手拒绝。

“你就拿着吧!我马上就要离开了,这是我最后一点心意。今天我也和林浩说了,你在绿藤还有这么一个警察朋友。以后有什么事,他还可以保护你,帮助你。就算我走了,也可以有人替我照顾你。”丁霞一边把钱递到徐英子的面前,一边说道。

当徐英子听到丁霞提到林浩的一瞬间,她整个人仿佛被定住了一样。下一秒,徐英子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了。她如同发了疯似的,开始歇斯里底的嘶喊道:“你们能不能别这样!别管我!我只是想让一切都回到原点!能不能放过我!”

丁霞从来没有见过徐英子如此失控的模样,她想上前安抚徐英子,但却被徐英子愤怒的推开了。徐英子的眼眶变得十分通红,她夹带着哭腔怒喊道:“小山都已经出来了,一切都回到原点了!不是吗?我们的生活总会好起来的,对吗?你能帮到我什么?林浩又能帮到我什么?既然什么都改变不了,我自己骗自己还不行吗?你可以去追求好的生活,我不可以吗?我不可以吗?我只是想回到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时候!我不可以吗?”

丁霞一把抱住崩溃的徐英子,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徐英子的头,泪水也止不住的从她的眼眶里流出来。

第二天早上,绿藤市的天空灰蒙蒙的。徐英子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着书,一声微信的提示音打断了她看书的思绪。徐英子拿起手机查看,是丁霞告诉徐英子她已经到火车站了,她还叮嘱徐英子一定要好好的。徐英子简短的回复丁霞一句“我会的”,然后将手机重新放回到茶几上。

与此同时,林浩手里提着一袋水果来到徐英子的家门口。他温柔的敲了敲门,见徐英子没有开门,他又敲了几下门,并且轻柔的叫着徐英子的名字。听见门外传来林浩的声音,泪水竟不自觉的从徐英子的眼眶里一滴一滴的滴落在书页上。徐英子真的很想去给林浩开门,真的很想告诉林浩自己的遭遇。可是她却没有这么做,因为她想为自己挽留最后一点尊严,她不能让林浩看到自己现在这般凄惨的模样。徐英子用力的握紧拳头,竭力克制住自己不要哭出声。由于一直得不到徐英子的回应,林浩觉得徐英子可能是恰巧有事出门了。他把装着水果的袋子挂在门把手上,拿出手机给徐英子发送了一条信息和一条语音,随后转身走下台阶。

【微信聊天内容】:

林浩:「收到这条信息给我回个电话好吗?我很担心你。」

林浩(语音):「英子,我刚到你家,但是你不在。我给你买了一点水果,挂门上了。如果你想找我聊天,随时都可以。」

徐英子听完林浩发来的语音信息,她用手抹干脸上的泪水,然后回复林浩两条简短的信息。

【微信聊天内容】:

徐英子:「我没事,谢谢你。」

徐英子:「勿念。」

林浩回到车里,看着徐英子回复的信息,感觉到字里行间里透露着一股莫名的距离感。他的眉头微微一皱,但是并没有多想,便驾车离开了。

林浩离开之后,徐英子才把书本合上,起身朝着门口走去。她小心的把门打开,就看到林浩挂在门把手上的一袋水果。徐英子拿着水果来到厨房,挑选出一些颜色看起来比较鲜艳的水果,将它们洗干净后装进另外一个从未被使用过的塑料袋里。她回到房间里换了一条白色的裙子,然后提上准备好的水果走出了家门。

徐英子提着水果来到徐小山居住的出租屋,她一边敲门,一边喊徐小山的名字,可是徐小山并没有给她开门。徐英子用手机联系徐小山,却被告知徐小山的手机已经关机了。她又试着喊了几遍徐小山的名字,依旧是无人应答。徐英子只好把水果挂在门把手上,有些不放心的离开了。她在走下楼梯的时候,一群凶神恶煞的追债人迎面走了上来。徐英子觉得他们的身上散发出一股和孙兴相似的邪恶气息,便下意识的将自己的身体往旁边靠,与他们错身而过。

“徐小山!开门!我们知道你在里面!”追债人气势汹汹的来到徐小山的家门口,用力捶打着门,语气凶狠的喊道。

因为徐小山一直不开门,追债人都认为他是躲在屋子里装作没人在家。他们失去了耐心,开始使用蛮力去砸门。经过几分钟的砸门,追债人成功破门而入。可当他们进到屋子里的一霎间,竟发现徐小山已经吊死在屋内了。追债人全都被眼前的一幕吓到腿软,他们慌忙逃跑,并且报了警。山南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小方赶忙带着一批警员抵达现场。他们在现场拉起醒目的警戒线,维持现场混乱的秩序。两名男警员把徐小山的尸体装进裹尸袋里,然后用担架抬下楼。小区里集满了围观的群众,他们每个人都在议论纷纷。

绿藤市公安局里,林浩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心烦意乱的整理着桌面上散乱的文件。他抬头看到赵铭和苏小暖在茶水间里亲密打闹的样子,不由自主的感到一丝羡慕和嫉妒。走廊内,技术组匆忙的身影引起了赵铭的注意。他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说道:“哎呦!技术组的同事们是真苦啊!昨天他们熬了一宿,现在又要出警。”

“这么一对比,我们刑事调查组还是挺轻松的。”苏小暖喝了一口刚刚冲泡好的速溶咖啡,笑着说道。

“你们在低估什么呢?”看见苏小暖和赵铭正在愉快的聊着天,林浩感到有一点好奇。

“卫景小区发现一具男尸,初步判断是自杀。所以,技术组勘察去了。”赵铭拿着零食走到林浩身旁。

“卫景小区?男尸?”林浩的脸上露出了些许的严肃。

“现场的同事给我发来了消息,死者叫徐小山,今年十九岁。现场留有遗书,很大概率是自杀。”苏小暖低头看着手机说道。

“你说死的人叫什么名字?”林浩的神色一下子就变得十分凝重。

“徐小山。”苏小暖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听完苏小暖的回答之后,林浩立马拿上车钥匙冲出公安局。在驱车赶往卫景小区的路上,林浩的脑子里闪过各种疑问。他突然回想起昨天晚上徐英子和自己通话时的欲言又止,敏锐的直觉告诉他,徐英子的反常行为和徐小山的自杀肯定都有蹊跷。

“那个孩子居然死了?”

“就是啊!真的好突然!”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好像叫徐小山。”

“我听说他的父母身体都不是特别好,这下可怎么办呀!”

“年纪轻轻的,怎么就想不开了呢?”

“……”

站在围观人群里的徐英子如同一座雕像,耳边充斥着嘈杂的议论声。她完全不敢相信这一切,因为她知道徐小山是绝对不会自杀的。徐英子忽然觉得自己的胸口变得很闷,然后呼吸变得很困难。此刻,一个声音出现在她的脑海里,轻声说道:“快一点去到高处,这样你就会好受一些。”

徐英子神情恍惚的穿过人群,一步一步的走上楼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公寓的楼顶。她走到楼顶的边缘,低下头往楼下看去。楼下的人群如蚂蚁一般大小,警车上的警灯不停的在闪烁着刺眼的灯光。灰暗的天空下起了小雨,一阵冷风吹乱了徐英子的头发。这两天经历的一切再次浮现在脑海中,她感到迷茫,无助,绝望和不甘。徐英子闭上眼睛,泪水不经意间的流了下来。

林浩驾驶着汽车赶到卫景小区,而后迅速下车冲了进去。他一面拿出证件示意拥堵的群众和看守的警员,一面喊道:“让一下!让一下!”

“快看!有人要跳楼!”忽然,人群当中有人大声的喊道。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那个清晰哄亮的声音给吸引住了,他们纷纷抬头往楼顶看去。林浩顺势抬起头,在看清站在楼顶上的人居然是徐英子的时候,他的脸色瞬间变得万分惊恐。林浩赶紧命令在场的警员布置安全气垫,然后让其中几名警员跟着自己。他玩命的向楼上跑去,嘴里不断的重复道:“英子,你一定要等我!拜托了!”

徐英子缓缓张开双臂,做好了一跃而下的准备。就在这时,通往顶楼的铁门被人一脚踹开。紧接着,徐英子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自己的身后传来:“徐英子!”


作者有话说:小林警官冲啊!学渣文笔,还请多多包涵🙏🏻🙏🏻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