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超低的魅力小生

【扫黑风暴】《就一次,就抱一次吧》第三章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坐在一家陈旧的杂货店里,他一边聚精会神的研究手里的棋谱,一边独自下棋。徐英子站在店里的一台货架前,一语不发的看着货架上摆放的物品。就在这时候,杂货店的门被林浩推开了。

“生气了吗?”林浩走到徐英子的身边,声音稍显低沉的问道。

徐英子没有理睬林浩,而是沉默不语的挑选着放在货架上的玩具。林浩看着徐英子,接着问道:“你为什么要偷别人的东西?”

徐英子抬头看了林浩一眼,然后拿起一个摆放在货架上的汽车玩具,气呼呼的走出杂货店。林浩来到收银台前,低声问道:“她刚才拿走的东西多少钱?”

“不用给钱了,大部分人在小的时候都会有这个毛病。既然把她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就要好好的照顾她,不要总是让她独自一个人。像别的爸爸一样,经常带她过来玩吧!”老爷爷下着棋,语气和蔼的说道。

夜晚的社区显得十分宁静,街道两旁的路灯散发出略显微弱的光芒。徐英子垂着头走在人行道上,林浩则默默的跟在徐英子的身后。

“把我的MP3还给我。”当徐英子准备走进一条巷子的时候,她突然停下脚步,转身走到林浩的面前,伸出手向林浩讨要自己的MP3。

林浩将MP3还给徐英子,徐英子拿过MP3,紧接着掏出一张玩具卡片,声音软糯的说道:“因为我没有钱,所以用这张卡片代替。这是我的宝贝卡,它能打败任何东西。”

林浩缓缓接过卡片,卡片上的图案是一个身披黑色铠甲的骑士。徐英子礼貌的朝着林浩鞠了一躬,随后转身往巷子里走去。然而还没有走几步,她又停了下来。徐英子回过头望向林浩,带着哭腔问道:“大叔,你是不是觉得我很丢人,所以才会装作不认识我?”

林浩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徐英子。徐英子的眼睛里含满了泪水,她一面用手捶打着自己的左胸口,一面声音颤抖的说道:“没关系,我的同学和老师们也觉得我非常丢人。妈妈曾经告诉我,如果我迷路了,一定要假装不记得家里的地址和电话。她每次喝醉酒,就会一直说要和我一起去死。比起妈妈,同学,老师,还有那个说我是乞丐的有钱小子,大叔更令人讨厌。可我还是不会讨厌大叔的,因为如果连你也讨厌的话,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我可以喜欢的人了。一想到这个,我的心就好痛。所以,我是不会讨厌大叔的。”

徐英子说完令人难过又伤感的告白之后,就跑进了破旧脏乱的巷子深处。林浩望着徐英子远去的背影,眼眶竟不自觉的有些湿润,一种莫名的愧疚感开始从他的心底里一点一点的涌现出来。

徐英子伤心的走到家门口,轻轻将门打开。下一秒,她就被眼前的一幕吓得说不出话。英子妈妈衣衫褴褛的倒在地上,双手和双脚都被绳子绑得结结实实,嘴巴被一张胶布贴着,身上到处都是伤。孙赫吹着口哨,不紧不慢的从房间里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吹风机。他把吹风机的插头插进插座里,而后蹲到英子妈妈的身边,笑着对徐英子抛了一个媚眼。

“呜呜!”英子妈妈竭尽全力发出声响,好像是在告诉徐英子赶快逃跑。

孙赫打开吹风机并调到热风功能,脸上露出了一个险恶的笑容。他将吹风机口用力的按在英子妈妈赤裸的大腿上,强烈的灼烧感瞬间让英子妈妈痛不欲生。徐英子感到非常害怕,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妈妈遭受痛苦的折磨。就在徐英子不知所措的往后退了一步的时候,一个身穿皮夹克的外国男人突然出现在她的身后。她扭头看向外国男人,眼神里充满了恐惧。外国男人给徐英子比了一个“嘘🤫”的手势,随后贴心的用一只手挡住她的眼睛。在一番酷刑的折磨下,英子妈妈终于供述出在夜店里偷走的白粉就藏在之前典当给林浩的相机包当中。

晚些时候,林浩刚回到家就发现挂在门上的锁头被人为的破坏了。他推开门走进屋内,胖子和一个瘸腿男早已等候多时。瘸腿男将屋子里的灯打开,然后一瘸一拐的走到林浩的面前。

“我们要找一个东西,帮帮忙呗!”瘸腿男伸出一把锋利的匕首,语气中透着十足的挑衅。

林浩一脸淡定的看着瘸腿男和胖子,觉得他们只是闯入屋内想要进行打劫的普通劫匪。于是,他不慌不乱的递出自己的钱包。

“我日你妈的!你当我们是街上的小混混吗?”看着林浩淡然自若的拿出钱包,瘸腿男感到非常不爽。

电光石火间,林浩用钱包夹住瘸腿男手里的匕首,极其快速的将匕首夺了过来,然后满不在乎的把匕首丢到一边。林浩快如闪电的夺刀动作把瘸腿男吓得连连后退,瘸腿男立刻意识到林浩绝对不是等闲之辈。他退到胖子的身旁,面色慌张的让胖子赶紧动手。胖子用力握紧拳头,目露凶光的走向林浩。随着一声巨响,林浩家的窗户玻璃应声而碎。

孙赫舒坦的坐在一辆灰色的面包车里,忽然被从楼上传来的巨大响声吓得一激灵。他透过车窗往楼上看了看,而后拿起手机拨打给瘸腿男:“瘸三,东西找到了吗?”

“这……这里的……情况,好像……变……变得有……有些麻烦。”瘸三结结巴巴的回答道。

听完瘸三的汇报,孙赫随即挂断电话,然后让外国男人上楼查看情况。外国男人来到林浩的家门口,他看了一眼倒地不起的胖子,随后慢慢的将目光移向林浩。

“He knocked the fat guy down, San was struck dumb with terror. I don't know who this guy is, but he looks so different(他打倒了胖子,瘸三被吓傻了。我不知道这家伙是谁,但是他看起来很不一般)。”外国男人从容的拨通孙赫的手机,语气平静的说道。

“Give him the phone, I want to talk to him(把手机给他,我想和他说几句)。”孙赫冷声说道。

外国男人把手机丢给林浩,轻抬下巴示意林浩接听电话。林浩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号码,而后将手机放到耳朵旁。

“大叔,你他妈是谁呀?”孙赫不屑的问道。

“如果你们是来抢劫当铺的,那就找错门了。趁我现在还没有报警,赶紧走人。”林浩声音低沉的警告道。

“妈的,你很牛逼啊!OK,只要我们找到想要的东西,马上就走。有一个叫徐蓉沁的婊子在你那里当了一个相机包,把那个相机包给我们。”孙赫语气轻浮的说道。

“典当超过一天的物品要收半个月的利息,本金是400元,加息8元,并且要本人来了才能归还。”林浩沉声说道。

“是吗?我还真不知道呢!要不这样,我让她本人亲自跟你说话!”孙赫粗暴的把奄奄一息的英子妈妈从面包车的后备箱里拽出来。

“坏蛋!你快放开我妈妈!快放开她!”徐英子拼命阻拦,并且狠狠的咬了孙赫的手一口。

听到手机里传来徐英子的声音,林浩的脸上瞬间流露出几分惊恐的神色。孙赫痛嘶一声,愤怒的将徐英子和她的妈妈一同推入后备箱。

“妈妈!你没事吧?你快醒醒啊!”徐英子一边哭,一边摇晃着妈妈伤痕累累的身躯。

“怎么办?本人似乎不太方便亲自过去呢!大叔,你最好识相的交出相机包,否则这两个人就死定了!”孙赫怒目切齿的威胁道。

为了确保徐英子和她的妈妈都能够平安无事,林浩只好答应孙赫的要求。他从当铺的仓库里找出相机包,然后把相机包扔给瘸三。瘸三用匕首割开相机包的暗层,从里面取出两包白粉。他撕开其中一包白粉,用鼻子吸了吸,又用舌头舔了舔,最后冲着外国男人点了点头。

“We got it(我们拿到货了)。”外国男人先让瘸三拿着白粉离开,紧接着向孙赫报告。

“Leave him a phone and get out of there(留给他一部手机,然后离开)。”孙赫并不打算轻易放人,而是让外国男人在临走之前给林浩留下一部手机。

这时,被林浩击倒的胖子颤颤悠悠的从地上爬了起来。外国男人见状,十分果断的掏出一把装有消音器的小口径手枪。他朝着胖子连开数枪,胖子瞬间一命呜呼的倒在自己的血泊之中。林浩目睹外国男人枪杀胖子的时候,眼睛眨都没眨一下。外国男人将一部手机放到门口的鞋柜上,随后飞快的朝着楼下走去。外国男人前脚刚走,林浩后脚就追了出去。

林浩快速的跑到楼下,只见孙赫等人的面包车已经开走了。他顾不上任何思考,立刻拔腿狂追。

“大叔!救救我们!大叔!”徐英子用力拍打着后车窗,大声的求救。

然而不管林浩跑得再快,他始终追不上快速驶离的面包车,只能无可奈何的看着面包车渐渐远去。

“你这个饭桶!居然连那种人都解决不了!”孙赫大力的踹了驾驶座一脚,开口骂道。

“大哥,你应该亲自看看那小子!他的动作快的要死,我看都看不清!”瘸三一面开车,一面用有些委屈的语气说道。

“He didn't flinch(他一点都不害怕)。”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外国男人低声说道。

“What(什么)?”孙赫咬着一根香烟问道。

“He didn't flinch when I shot the gun(我开枪的时候他一点都不害怕)。”外国男人的表情变得略显严肃起来。

“So what(那又怎样)!”孙赫恼怒的吼道。


作者有话说:英子和她的妈妈都被坏人抓走了TAT!林浩该如何从坏人的魔爪中救下母女二人呢?学渣文笔,还请多多包涵🙏🏻🙏🏻


评论

热度(23)